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干部当上“快递员”传递幸福民生
2020-10-16 08:51: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任天荣  
1
听新闻

当前正值果蔬丰收的季节,为了帮助村民们联系销路,化解果蔬销售难题,王宏伟在自己建立的微信群“消费扶贫公益群”里忙得热火朝天。王宏伟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驻甘肃省静宁县三合乡段渠村的帮扶干部,也曾是一位有着12年军龄,参加过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和舟曲特大泥石流抢险救灾的军人。(央视网 10月13日)

为了帮助村民创收盈利,广开销路,王宏伟不仅利用网络“带货”,成立了电商平台——静宁特产段渠小店,组织兰大二院的职工成立了一个400人的“消费扶贫公益群”,架起了农户特产与城市消费的桥梁。而且,为了节约配送成本,他倒贴油费,借用周末往返市区的机会,亲自充当了全村农产品配送的“快递员”。不到一年的时间,王宏伟“带货”的交易额已经突破了5万元。

扶贫干部当上“快递员”,传递的不仅是农产品,更是满满的正能量,传递出了幸福的民生。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面小康完成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让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从而带动其他地区、其他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是我们党的方针。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驻村工作队学习发达地区经验,依托资源整合,牵线搭桥,让要素高效流动,是带领村民快速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因此,今年以来,也出现了许多驻村干部、县长亲自做主播,利用直播平台帮村民“带货”。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比如这样的“快递员”,就是为了解决产业的问题,为了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是真正的着眼于群众的实际需要,解决好他们迫在眉睫的问题。既可以增强群众的信心,也能够强化扶贫的措施,巩固脱贫的成效。

驻村工作,其实就是让广大的党员干部沉下去,到群众的身边去,听一听群众真实的声音,了解一下群众实际的问题,从而在第一时间依托组织的平台和政策的优势,跟群众一起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找准问题的病根,也开出治病的药方,从而为人民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梦。村里哪里的路该修了,哪个产业适合村里哪些地方哪些人发展,每个贫困家庭的巩固措施到不到位,不单单是要管好东家长、西家短的问题,要处理好鸡毛蒜皮的问题,也要能够有发展的产业规划和思路,这就是驻村干部需要不断思考和破解的难题。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乐见这样的“快递员”越来越多,传递更多民生希望和幸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