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星是“造”不出来的
2020-07-06 08:5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西蒙  
1
听新闻

日前,媒体曝光了当前童星培训领域的乱象:某些培训机构打着“培养童星”的幌子,在家长那里牟取暴利,不少家长为了能让孩子有“登台亮相”甚至成为童星的机会,竟然毫不吝啬地交上高额费用,让一些机构赚得盆满钵满。但是,真正能实现“明星梦”的孩子极其罕见,多数人的“投资”都打了水漂。

看起来轻松快捷的成名之路,其实只是商家的营销手段。商家的套路如此明显,家长还在帮助孩子做着“童星梦”,说到底,还是一些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存在揠苗助长的念头,却忽视了孩子的个性与兴趣,也完全不考虑教育规律。其实,真正具备艺术天赋与表演才能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即便是那些具备天赋才华的孩子,想要成为童星,也需要努力与机遇。因此,作为孩子成长的监护人,家长应当在此事上保持足够的冷静与理智,万不可被身边一些浮躁的风气带偏了节奏,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盲目参与一些童星培训,确实没有必要。与此同时,良莠不齐的童星培训市场也亟须规范化与秩序化。真正的童星是无法被“制造”出来的,而是需要扎实的基本功训练与长期的专业培养。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作者:西蒙摘编:王营)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