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赤胆忠诚卫平安
2019-10-11 08:5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邝西曦  
1
听新闻

  【人物】社区民警汪勇

  【故事】汪勇是一名爱岗敬业的社区民警,从军17年、从警13年。作为军转干部,汪勇一直扎根基层。他是群众的贴心人,走万里路、进千家门、解百家难,真心实意为民服务;也是辖区治安的忠诚卫士,曾经的案件高发地区已成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社区”。汪勇积极探索创新智慧社区警务,用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执法、亲情化服务,竭诚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和汗水守护警民鱼水情,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点评】

  平安是什么?是万家团圆,是路畅人安,是秩序井然。平安的背后,是无数公安干警的日夜守候。平安是宏观的,更是具体的,离不开一个又一个忠诚卫士站岗执勤时的挺拔身姿、危难关头的冲锋背影。他们守卫着“安全”这一共同目标,有着“人民公安”这一共同名字。而汪勇,就是其中的楷模。

  人民公安为人民,金色盾牌忠诚铸。守卫平安,既有生死较量时的勇毅,也离不开日复一日的付出。汪勇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社区民警岗位上,挨家挨户走访群众,耐心普及防火知识,处理小区盗窃问题,精心照顾孤寡老人……事不在小,只要兢兢业业、全情投入,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就会不吝称赞。汪勇以“有事就叫我,随叫随到”的承诺与行动,靠着一点一滴的努力,赢得社区老人由衷的称赞:“像儿子一样亲的好民警”。

  新中国成立70年,在公安战线上,与汪勇一样并肩奋战、忠于职守的人民公安,让头顶上的警徽熠熠生辉。共和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崔道植,工作64年,检验鉴定的痕迹物证达7000余件,参与办理了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疑难痕迹鉴定;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基层民警陈清洲,开设公益寻人专栏,帮助找回300余名失踪人员;济南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周广成,甘当高铁守路人,无数次穿山越岭巡护线路,测绘出6米长的高精度辖区示意图……勇敢、担当、无畏,无数公安干警身上闪耀的这些精神品质,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警歌嘹亮,是这支在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的真实写照。他们弘扬正义、坚守岗位,有默默无闻的辛勤耕耘,更有不惜一切的英勇献身。以赤胆忠心守卫人民平安,方能如屹立不倒的大树撑起家国发展的一片安宁。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