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太燃了!国庆“大阅兵”是最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9-10-03 17:10:00  来源:齐鲁网  
1
听新闻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阅兵历来被认为是展国力、扬军威的最好方式,既可以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同时也让全国各族人民为祖国拥有强大的军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70年时光飞逝,曾经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换了人间,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此次阅兵仪式充分展现了国家蓬勃的发展,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与国防科技力量,也体现了党对军队、对国家的正确领导,进一步激发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爱国热情,更坚定了扎根本职岗位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每一步成就都来之不易,每一份成果都值得珍惜,通过观看国庆大阅兵,各族人民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民族复兴的希望,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可以说,这就是一场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如今的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那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里的自信,是党领导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阅兵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从屈辱到走向富强的事实,它所产生的影响力、震撼力、凝聚力,都将把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

  此次阅兵有许多激动人心的瞬间,其中,不少观众发现了一个细节,3辆检阅车中后两辆车牌号分别为2019和1949,车牌号1949的检阅车为空车,网友看到后瞬间泪目,这辆空车上载着的,是那些没能等到新中国成立的英雄们。大家纷纷评论表示“瞬间哭了!英雄一直都在,这盛世,也将一直会在!70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英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铸就了坚强不屈的民族脊梁。如今,这盛世终究如他们所愿,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强大,他们的革命理想、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将继续激励后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正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真谛。

  

  没有比“大阅兵”更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盛况空前的阅兵活动充分展示了祖国的繁荣与强盛,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正义、和平的追求和向往。每个人都能从阅兵仪式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自己的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明白唯有奋斗才是给祖国最好的回报,从而越发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等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用奋斗阐述践行爱国主义的新内涵。(文/刘厚廷)

标签:
责编:费念渠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