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祝福祖国生日赞歌
2019-10-01 17: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饱含深情的热曲唱出了无限挚爱祖国的心声,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千。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各族中华儿女用盛装装扮祖国,用劳动建设祖国,用歌声赞美祖国,用深情祝福祖国,举国上下一片欢欣鼓舞,到处沉浸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

  在祝福祖国中铭记伟大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艰苦奋斗,坚定改革开放,坚守初心使命,把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在祝福祖国中厚植爱国情怀。祝福祖国表达的不仅是内心的祝福与赞美,更是一种深沉的挚爱与信念。正是无数儿女们怀惴满腔赤诚与热爱,甘用热血生命才换来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融入血脉,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荣辱观,不断增强民族的归属感、尊严感、自豪感。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抵制一切损害国家形象、扰乱地区秩序、破坏祖国统一的劣行,共同汇聚起维护国家利益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祝福祖国中激发报国担当。70年波澜壮阔发展,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在又向着筑起的美丽中国梦扬帆起航。为了革命先辈的夙愿,为了祖国母亲的微笑,每一位中华儿女要把浓浓爱国情、拳拳强国心、铮铮报国行融入到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中,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激情,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70年岁月峥嵘,70年薪火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气风发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谱华美乐章。(建湖县委网信办 黄立盛)

标签:
责编:苗津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