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护车被挡在小区外,物业管理该加把油
2019-09-19 08:35:00  来源:红网  作者:赖茗薪  
1
听新闻

  9月15日,济南一位家住9楼的老人突发疾病,救护车赶到后被拦在小区外。小区居民表示,这个闸门没有保安值班,打电话叫来保安后由于没有钥匙也无法打开闸门,救护车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进去。最终急救人员抬着担架进小区,将病患送到医院。(9月18日 中工网)

  从视频中我们了解到,病人家属在无法打开的闸门前着急到晕倒,却迟迟不见物业人员出面解决困局。事后物业经理表示,小区该大门无监控,以后会考虑在门前安装一个监控方便随时可以打开大门。面对为何无人开门的问题,物业经理表示,“大概也就耽搁十几分钟,没有超过20分钟。”

  从整个事件进展以及物业经理对问题的回应,可以看出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存在很大的问题。首先是物业人员安排的不到位。小区的每一门都需要有人员进行值班,这样发生紧急状况时才能及时处理。其次,该小区公共设施不完善。小区入口处监控缺失,既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最后,该小区物业从业人员缺失基本职业素养。物业经理算是整个物业中心的核心人物,从他的话中可以看出,他没有意识到该事件的严重性,在疾病面前一分一秒都需要争取,更何况是十几分钟。管中窥豹,不难想象到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服务水平。

  物业管理的质量是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但是,当今我国物业管理存在多方面的问题。比如,2019年我国出台的《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从事物业管理的人员理应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但是在现实操作中,从事物业管理的人员受教育的程度普遍较低且年龄偏大,很多物业管理企业忽视人员的培养,同时也没有建立起严格的岗位责任、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

  创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而小区是居民活动的重要场所。物业管理加把油,解决好存在的各种短板,才能更好地加强居民对小区的归属感以及对生活的满足感。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