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砸钱造“童星” 当心一场空
2019-06-14 09:32:00  来源:广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次面试花费数千元,参加一次演出耗资数万元……当前,越来越多小演员、小主持人进入公众视野,与之相伴“生长”的,是长期鱼龙混杂的“童星经纪公司”。

  近日,上海6名家长起诉一家演艺经纪公司,要求其退回所有“演出培训”费用。这起诉讼,将这一坑人不浅的行业推到了聚光灯下,引来一片惊叹。

  这些“造星”公司是怎么坑人的?一言以蔽之,就是提供“无中生有”的演出机会,从面试、培训等各环节赚取高昂费用,最后玩消失,人去楼空。从报道来看,造星公司的骗人手法并不高明,无证经营,无培训资质,甚至要求上传不雅照片……家长呢?掏钱毫不含糊,不惜时间精力,“欣然”入坑,可怜可惜可叹。

  对此,应该怎么看、怎么办?强化监管,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这一点毋庸置疑。用好学校、媒体等资源,在寒暑假等重要节点,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提示提醒,这一点很有必要。但更值得深思的是,有需求才有市场。很多家长都对孩子的成长怀有深情厚望,这是人之常情。但砸钱“造星”,不管是为了给孩子童年写下难忘一笔,还是为了长远收益,都实不可取,务必慎之再慎。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其规律,日常生活中润物无声的价值引导,或将影响其对安全、容貌、名利的认知,带来难以预估的影响。所以,想要“童”梦阳光、“星”光灿烂,可以,但前提是当好孩子的保护伞,尊重他们的成长规律。(夏凡)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