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学生送餐更是送服务
2019-01-25 09:03:00  来源:广州日报  
1
听新闻

  每天,浙大食堂能卖出约1000份盒饭。学生在教学楼下吃午餐,已经成为浙大紫金港校区的一景。据悉,这是浙大推出的“学霸餐”,为了给学生节省时间,直接打包送到教学楼,最贵只要15元。

  新闻中提到,由于学生们课比较多,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时间和下午第一节课上课时间间隔短,而食堂距离教学楼也比较远,导致学生们吃饭时间紧。所以,浙大设立了快餐供应点,周一到周五的中午,食堂的工作人员都会开着一辆明黄色的小餐车载着“学霸餐”来到指定地点。这些饭菜都会放在特制的保温箱里,保证学生吃到时是热的。

  学校如此人性化的操作值得点赞,此举一来满足了许多学生的就餐需求,二来节省了从食堂到教学楼所需的时间。而且相比于点外卖,食堂的“学霸餐”要更干净卫生而且划算不少,自然受到不少学生欢迎。

  近年来,大学生越来越追求高品质、有新意、有个性的综合消费体验,这些消费特征正在倒逼越来越多的高校食堂提质创新。有的食堂不断创新菜式,推出自主餐饮品牌,收获众多学生好评;有的食堂引入社会餐饮企业,充分竞争下让学生的就餐选择更加多样化;有的食堂直接对接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将食堂打造成扶贫食堂,助力精准扶贫。其实,无论办食堂还是办教育,都需要这种创新精神和真正为学生服务的态度,将这种精神和态度体现在学校的方方面面。(刘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