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今日谈)
2019-01-14 09:0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 凌  
1
听新闻

  近日,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详细披露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阳奉阴违的细节,令人震惊,更发人警醒。

  没有实打实的作风,就难有实打实的作为。秦岭违建别墅“清查不彻底、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背后,正是不良作风在作祟。在整治上弄虚作假,在督察上走马观花,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如此作风之下,“边整治、边违建”的结果,可想而知。

  往深里看,不良作风是表现,不讲政治是根本。正是因为政治纪律这根弦松了,才让地方政府在中央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依然敷衍了事,在落实上不认真、不彻底,在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正是因为政治规矩这个意识淡薄了,才使得部分领导干部表态多、行动少、空喊口号,甚至与不法者沆瀣一气、成为违法违规行为的保护伞。

  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在政治纪律方面放松警惕、降低要求是危险的”。方此之时,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前所未有。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守纪律,确保政令贯通、上下对称,做到令行禁止、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