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起治理“微力量”
2018-11-16 08:4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朗 渡  
1
听新闻

  “枫桥经验”发端于基层,在历史和实践中前进,是活的经验。当年,它为如何低成本构建一个“平安中国”而生,今天,它更在对接着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命题。

  社会利益多元、流动性大,矛盾与风险更需要及时化解、在身边化解;公众对精细化治理的期待水涨船高,更需要及时回应、深度回应。做好这些功课,只靠“自上而下”的治理还不够,必须吸纳民力、吸取民智、汇聚民意,多方形成合力。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在继承中创新,以专业性、公益性、群众性的社会组织为纽带,不仅凝聚起社会治理的微力量,更做成了许多政府做不到或是需付出很高成本才能做到的事。这样一套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办法,应该在创新中发扬光大。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