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希腊学者:十八大以来中国成绩瞩目 下一个五年令人期待
2017-10-19 11:45:00  来源: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乔治.佐戈普鲁斯(希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国人民翘首期盼十九大,西方社会也同样高度关注。十九大对于西方来说,是一个更好地理解中国的机会。认真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会更好地理解这个国家的政治体系。

  除了党内事务,大会还评估近五年取得的成就并提出未来五年的计划。反腐斗争依然会是优先事项之一。中国共产党对于党内的腐败行为“零容忍”,在反腐领域的成就令全球瞩目。

  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转型所取得的成就值得关注。五年前,习近平开始担任总书记的时候,领导层意识到,经济最重要的发展不是量的发展,而是质的发展。服务于这一理念提出“新常态”战略,更多强调在科技、创新、绿色能源等方面的发展。

  十八大以来,中国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后代创造可持续的繁荣并缩小贫富差距。尽管中国依然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已经在扶贫脱贫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官方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平均每年超1000万人脱贫。同时,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实际增长10.7%。中国的目标是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惊人成就的另一个有力证明是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和世界贸易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并在全球治理中逐渐打开了局面。特别是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对于加强中国同中亚、南亚周边国家以及欧亚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十九大已经召开,中共中央将在已经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未来。

  (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博士 中希友谊网chinaandgreece.Com创始人;编译:黎越)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