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炒作领诵员之风要不得
2021-07-03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亚生  
1
听新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引人注目,特别是四位领诵员的现场表现迅速火上了热搜。然而,一些自媒体开始大肆炒作这些领诵员,极力窥视其学校名称、家庭住址、个人爱好、父母职业等隐私,引起网友反感。

应该说这些领诵员是比较优秀的,也是非常幸运的,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一展自己的风采。但他们还是都是学生,其中最小的两位才上小学六年级。如果过度炒作,频繁打扰,过早压榨,必然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很有可能荒废了学业,不利于他们身心健康,也不利于健康成长、成才。

今年高考前,教育部门发出通知,严禁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山西省永济中学校长因肆意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被取消五年内评优评模、职务晋升资格,我省淮安市一所中学也因为大肆炒作被教育行政部门约谈,受到网友的肯定。有关方面也要像禁炒“高考状元”那样,严禁炒作领诵员,对恶意炒作者也要问责追责,还领诵员本人及其家庭一份安宁。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