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播撒志愿精神 共织美好生活
2021-06-30 15:06: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党委  作者:汪津冉 芦艳  
1
听新闻

今年6月29日,71岁的王兰花获得 “七一勋章”。这个荣誉是颁给王兰花的,也是全国广大志愿者共同的骄傲。在我们生活的连云港,有些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他们受到王兰花鼓舞,积极投身服务一线,共同为人民群众编织美好生活。

投身社会服务,志愿者们挥洒汗水、贡献力量。158385位志愿者, 5928个志愿队伍,全年服务总时长超74688465小时,项目累计达306369个……如今,服务人数、团体渐成规模,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港城的每个角落。从社区志愿者到党员志愿者,从公共文明志愿者到中小学生志愿者,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服务他人的队伍中。

帮扶困难群体,志愿者们奉献爱心、乐于助人。从高龄困境老人到留守儿童,从爱心理发到打扫卫生,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并涌现出一批像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心灵驿站、阳光爱心志愿团体、青年志愿者团体等优秀志愿团体,致力于爱心送考、温暖孤寡老人、关爱特殊儿童等志愿服务,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正能量。

奋战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参与防控疫情应急志愿服务,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他们在疫情防控点上值班值守,为广大群众宣传防疫举措,提供物资配送服务等,涌现出青口镇八总社区的志愿者宋明译、赣榆区中医院医生志愿者宋时中等一批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奉献故事,以实际行动汇聚各方力量。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在于精神。作为连云港的志愿者,我们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将志愿精神播撒在家乡的热土上。

汪津冉 芦艳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党委

标签:
责编:芦艳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