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逐梦征程”注入不竭动力
2021-11-12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春洁  
1
听新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迈向新的征程。

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山河无恙的和平年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推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一路高歌猛进的强大动力。当前,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作为党员干不越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打牢信仰之基,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赶考”的姿态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初心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要牢记为民初心,赓续使命担当,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真正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践行“两在两同”。

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品格。新征程的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些都需要党员干部要切实下好应急处突“先手棋”,不断提升决策决断能力,蓄足攻坚势能,在摸爬滚打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要善于开顶风船,敢于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危急时刻豁得出去,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切实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素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任春洁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