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高质量考核激励担当作为
2021-11-12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都进入总结收尾阶段,各项考核逐步拉开帷幕。要实现高质量考核,首先必须明白考核的目的是什么,这是做好考核工作的基本前提。考核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考核工作是政治站位的体现。要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所以说,做好考核工作是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必须贯穿全局、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做好考核工作是发展成效的体现。高质量考核比的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全域共进,只有把优势扩大,把短板补齐,工作成效才能突飞猛进,干部能力水平才能得到最大体现。

考核指标就像一把“尺子”,干没干到点子上,抓没抓到关键处,用这把尺子量量就一目了然。考核规则就像一面镜子,干得好不好,干得实不实,照照镜子便一览无余。考核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倒逼作用,让大家在“尺子”和“镜子”面前,查长短、找不足,提升标杆、自我加压、迎头赶上,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

做好考核工作是激励鞭策的体现。高质量考核就是要充分发挥激励约束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坚持奖优罚劣、激励担当,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关爱工作中,逐步由“考事”向“考人”延伸,以事察人,让干与不干、大干与小干、实干与虚干不一样,把德才素质好,敢担当、有作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突显出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作者:黄慧 常州经济开发区戚墅堰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