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合拳”助力端午旅客温馨出行
2019-06-06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玉妍  
1
听新闻

  临近端午佳节,铁路又将迎来大批客流。据报道,长三角地区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64万人次。面对“暴棚”客流,铁路部门从容面对,及时打出“组合拳”,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

  定向增加运力。今年的端午节与往年有别,恰逢周末,叠加一起形成了小长假,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将不期而遇。对于铁路企业而言,有流求之不得,这将是送上门的“大餐”,南京、杭州发往周边省会城市高铁票基本售完,信息时代下的铁路宠若不惊,针对北京、广州等热门城市列车,及时采用加挂、重联等方式加开车次,增加运力。

  推出购票新政。候补车票新政不到两周,此次端午小长假派上用场,旅客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购买车票。同时,又推出了打折车票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凭借相关证件、火车票优惠卡,购买端午及暑期的打折车票。“舌尖上的旅途”也有新的套餐,尽显传统特色,端午粽子、高铁盒饭互相交织,让旅途棕香满溢、温馨甜蜜。

  强化旅客组织。对于频频出现的“逃票男”、“霸座女”、违规吸烟等不文明行为,此次端午节铁路部门从源头抓起,实名制验证、刷脸进站、安全检查、提前20分钟检票、排队上车、召集休班职工帮班等措施,如春运一样投入重兵,着力让旅客有序流动,让端午出行更舒心、更顺畅。

  不论是五一、端午的“小测验”,还是春运、暑运的“期末大考”,铁路部门兼权熟计,积极应对,已经变成常态化,此次端午小长假,相信会交出一份让旅客满意的答卷。(张玉妍)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