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期待“永远争第一”的国安
2019-05-22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赛事展开,北京国安客场0-3负于浦和红钻,国安无缘小组出线权。

  有人说,池忠国早早下场影响太大,这个解释很苍白,谁敢说池忠国在场上就能翻天覆地,一改颓势,拿下比赛?所以,不必找什么借口,输了就是输了,输得很彻底,就这样,该服气就得服气。

  只是,与亚冠赛场的不堪相比,国安在中超联赛的却是所向披靡。这也正是多数球迷不能接受的地方,不能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拿以前的例子说,大连曾经是前中超时期的巨无霸,中甲联赛上也一统江湖多年,但在亚冠赛场上也有过高光时刻,为中国足球正过名。中超时代的恒大一路买买买,网罗了大部分的足球精英,引起了兄弟俱乐部的不满,但好歹人家也在亚洲赛场上露脸了,让足协的人都觉得很有面子。甚至,很草根的上港,这两年在亚冠的赛场上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此番,轮到了“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为何就屠夫变鱼腩了呢?

  这个赛季,从联赛的第一天开始就一路高奏凯歌,到上个周末,已经拿下创纪录的十连胜,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乃至有球迷笑言,今年的中超是争夺亚军的赛季。但,这么一个大杀四方的中超“准冠军”为何在亚冠赛场上一蹶不振呢?分析下来,第一,是底蕴的不足,新贵与老牌劲旅之间还是有那么一道沟,不是一下子就能填的满的;第二,优势没了,国内赛场上也许会有这样那样的优势,而离开了这块土壤,一切就变得未知了;第三,缺少那股心气,争第一是句口号,实实在在,那也是想在联赛里一鼓作气,真正研究过亚洲的对手吗?没有;第四,策略上的失败,在面对联赛对手时,国安往往都深入研究,采取有效的对策,但在面对亚冠对手时几乎都是措手不及,疲于应付。如此这般,成绩上的反差也就非常自然了。

  同样是“为国而战”,上港在同一个夜晚以5:0的大比分拿下比赛,昂首挺进了第二轮。而在联赛里不显山不露水的山东鲁能却提前就锁定了淘汰赛的席位,原因就在于那个以本土教练李霄鹏担纲的队伍,早在赛季初就明确表示“亚冠是重中之重”,这一点,值得敬佩。

  输了就输了,总结经验,从头再来。这对国安也适用,毕竟一个联赛的新贵也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风雨后的彩虹也才会更绚烂,我们期待着一支中超强队的诞生,也期待着他能够在更大的赛场带给球迷更大的快乐。(胡子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