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专列为新疆脱贫注入强动能
2019-05-17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获悉,近期,北京铁路局将密集推出9个方向援疆和扶贫旅游专列,方便游客选择此种结合火车、美景、人文、历史和休闲度假“五位一体”的休闲度假新服务。(5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场。”新疆幅员辽阔,物产资源丰富,有巨大的开发价值,但旅游景点较多且分散,让很多游客体力吃不消,很多想要进疆的游客也因此打了“退堂鼓”。此时正值新疆旅游黄金季节,北京铁路局将密集推出9个方向援疆和扶贫旅游专列,对于向往新疆旅游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9条即将开行的旅游专列,开辟了新疆旅游的最美行程。一是路线安排周密。除了以往要到达的张掖、宁夏等地区,还将新疆吐鲁番、和田、喀什等当地囊括其中。二是旅游节目丰富。地方美食品尝、民俗探访等活动也都在行程安排里。三是行程服务温馨。以京津冀旅游专列为例,从火车的构造上,专门设置了两节多功能车厢,包含了ktv活动区、茶吧、酒吧等设施。可想而知,为旅游量体裁衣,援疆旅游专列必将获得旅游一族青睐。

  援疆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是便民线,对于新疆旅游业发展来说也是莫大红利。铁路部门通过旅游专列将多个旅游景点串联在一起,为国内外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的同时,带来的客流量,也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等发展,有助于帮助当地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地区通过发展旅游业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扶贫先扶志”。援疆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协调区域发展的号召,根据行业特点,通过定点扶持,积极采取的产业援疆、旅游兴疆重要举措。这也是一种“助发展”的具体行动。从2013年以来,北京铁路局已共计开行和推出旅游专列169列,共计有6.38万人畅游锦绣中华,满足京津冀区域内人们旅游需求的同时,也为新疆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动能。

  响应铁路扶贫,一趟趟援疆旅游专列开出了铁路温情。如,黑龙江“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将于7月发车;7月6日还将从福州开行福建援疆(泉州莆田)丝绸之路旅游专列,5月—10月将安排开行其余8趟旅游专列。此前,广州、湖北、上海等多地也开行了援疆旅游专列。一趟趟专列带着铁路温情奔涌,串起了最美行程,也串起了新疆旅游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将便民、扶贫和铁路发展融为一体,向着民需开,向着市场开,援疆旅游专列彰显铁路责任与温情。愿这样的民生专列再多一些,为新疆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