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质量铸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19-04-16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冲倒三山旧梦收,南湖画舫领激流;硝烟熄处炊烟美,敢叫神州傲五洲。紧扣当下,中华民族能够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一直有我们党坚定不移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依靠好团结好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缪力同心、矢志不渝地艰苦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政绩,高质量铸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书写的新时代必答题。唯有把这道题答出水准答出质量答出实效,才能高质量地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高质量铸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如远洋之船直挂云帆济沧海地走好走稳党的基本路线。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路线即蓝图,奋斗即填充,严格按照党的基本路线有条不紊地前进,方能确保党和国家伟业保质保量地迈过一座座山、淌过一湾湾水,蹄疾步稳行千里,勇毅笃行致广大。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同步行动,驰而不息,负重前行;必须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重要契机,把改革开放同四项基本原则统一起来,全面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聚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严管加厚爱对干部进行管理,以鞭策加激励对干部进行监督,注重多给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年轻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空间和舞台。

  高质量铸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如离弦之箭咬定青山不放松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尘更护花。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首要出发点和根本落脚点。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福,解群众之所困,始终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必须坚持走一切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确保建功动力源于人民,奋斗力量聚于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声音,把群众的需要反馈到党内民主生活中去,并且形成方案抓好落实。

  高质量铸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如开闸之洪吾将上下而求索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发展。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如果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实践是党发展壮大的“黑科技”,那么从严管党治党则是党的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果的“必杀技”。行百里者半九十,面临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坚持依规治党、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高举巡视利剑,不断延展延伸监督各行各业各域的点线面,同步跟进对后期整改落实的督导;必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时不我待的实干“盘”破腐败毒瘤,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协同推进预防腐败的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让腐败顽疾寸步难行;必须坚持引导动员广大党员强化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深化对新方针新部署的弄懂做实,巩固实干之基。

  党建高质量,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芳华,无问西东,锐意进取,抢抓实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骄人业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到来!(朱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