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铁路实力圈粉旅游季
2019-04-09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4月4日至7日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9日 新华网)

  这个清明假期,铁路又交出了亮丽“成绩单”。4月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1523万人次,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4月7号动车组发送旅客957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南广高铁等32条高铁线路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数字见证铁路成绩,也见证铁路实力与诚意。

  成绩的背后,是未雨绸缪的铁路担当。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如,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23列,7日共开行124列,从早7时到晚8时,平均6.2分钟一列;上海局集团公司增开往返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86列,加开夜间动车14列;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广西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34列动车进行重联运行,并增开19列动车等。

  大幅提升运力的同时,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提升了假期幸福值。如,昆明集团公司就增开了20多列前往大理、丽江、蒙自等热闹旅游地区的动车组列车,方便游客赏花踏青。合理安排运力,列车向着花海开,向着春天开,让更多旅客享有了春游的幸福,也让这个小长假更有了别样意义。

  服务提质,铁路出行“魅力”与日俱增。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根据市场需求优化运输组织,科学安排线路的同时,铁路温馨服务更暖人心。沈阳局推出“候鸟伴飞”服务,可通过微信预约,为老人、孩子、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提供管家式全程照顾;武汉局在45个车站推出“人脸识别”快速进站、“VR”实景导航、“站内零换乘”等服务;济南局在部分旅游热门车站,协调地方政府开行直达景区公交车,实现旅客出行零换乘。

  一个个刷新的出行数字,是旅客的“用脚投票”,也是对铁路部门科学应对高峰客流的检验与认可。客流高峰的背后,对应着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2019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1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8.9亿元。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城市抢搭经济发展“快车”,这当中,便利交通的助力也不可小觑。

  清明小长假圆满收官,五一小长假又将到来,铁路服务永在路上。值得期待的是,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服务,温情铁路必将进一步圈粉,让旅客出行更美好。(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