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货运降价降费给出惠民“大礼包”
2019-04-01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4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4月1日北京青年报)

  降价降费,民生实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收费。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也曾明确表示,近年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清理规范降低收费的措施,2017年以来已累计降费202亿元;今年将深入挖潜,进一步降低规范铁路企业收费。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而今全国两会大幕刚落,铁路总公司便动作频频。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此次引来强烈关注的让利行动,就给企业和货主送出了一波“大礼包”。也不仅仅如此,7月1日起,铁路总公司还将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措施。

  降价降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运输服务保障。铁路向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铁路货运降价降费,就表明铁路部门在实施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货运产品结构,不断提升货运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运输服务保障。

  降价降费凸显“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对人民的承诺,也是铁路部门不变的初心。近年来,从速度到服务,从网上购票到刷脸进站,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而今适应市场发展需要,铁路货运降价降费既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真实写照,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体现。

  降价降费将带来双赢效果。降价降费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在推动发展方面意义重大。事实上,铁路货运降价降费最受益的是货主和企业,但铁路企业的服务也将进一步赢得社会认可,长远来看将实现双赢的目的。可以肯定,随着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前推进,铁路企业在惠民方面将给出更多“大礼包”,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中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