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游走俏,铁路正以实力“圈粉”
2019-03-2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以来,全国各地气温快速回升,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迎接每年最好的踏青赏花时节。据某旅游app显示,3月前两周,武汉、婺源、无锡等热门赏花目的地的旅客成倍增长;而与往年相比,今年乘高铁出行的人明显更多,数据显示,3月上旬高铁游频道的浏览量激增,高铁游产品预订量环比二月最后一周也有明显增长。(3月21日中国新闻网)

  春暖花开之季,繁花似锦,江山如画,又掀起了一年一度的春游热潮。数据显示,在前往婺源、上海、长沙等地的赏花旅客中,平均有75%左右选择了高铁作为交通工具;而乘坐高铁前往苏州、杭州、南京、无锡等地赏花的旅客占比也都超过了6成。舒适、快捷的高铁游走俏,折射出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射出交通发展的红利。

  “高铁扩容”织密民生幸福。这几年来,高铁网越织越密,截止2018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从1.1万公里增长到2.91万公里,一列列高铁串起了“说走就走”的旅途,也串起了“诗和远方”。如,从杭州到黄山,此前火车最快要三小时,自驾车至少要两个半小时,被誉为“黄金旅游线路”的杭黄高铁开通后,全程只需大约1小时15分钟左右。如此方便快捷,又岂能不“火”?

  “服务走心”以软实力圈粉。铁路以民需为导向,未雨绸缪为春游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来,提升运力,串起出行幸福。如,长三角铁路增开140列旅客列车,重联308列动车,全力做好春游运输。二来,服务提质,温暖旅客行程。如,上海站设置踏青亲友汇合点、每日显示屏更新上海及江浙地区周末天气预报、设立医疗服务点等。三来,智慧出行,畅通旅客行程。刷脸进站、刷卡进站、高铁外卖等服务助力,让出行更温馨便利。

  “高铁走俏”彰显铁路发展红利。一趟趟开往花海的列车,开往春天的列车,不仅承载着旅客“说走就走”的向往,也传递着经济的血液。发展起来的中国,让更多百姓有钱消费,有钱出游。旺盛的旅游,又为振兴乡村注入了强动力。以婺源为例,2月下旬以来,婺源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近26倍,不少酒店在3月底前都已经没有空房。高铁促旅游,旅游促发展,也见证了高铁惠民成绩。

  值得期待的是,以民需为导向,用心做好旅游文章,走俏的高铁游必将成为更多人幸福生活的标配,为更多城市注入发展致富的动力。(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