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营企业家,你有“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
2019-03-09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一个富有生机的季节。这个春天,民营企业家就收到了一份大礼:“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的这个数字“亮了”!

  “放了一个大招”,寄出“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

  民营经济贡献了中国经济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还有90%以上的企业数量,已经成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这“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将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活力。

  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中国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些民营企业遇到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等等,政府工作报告就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放“水”养“鱼”,营商环境更值期待。

  营商环境是软环境,是“水”,放水才能养鱼。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措施,有助于打通“堵点”、破解“痛点”,优化政务、市场、法治和要素、社会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使民营经济更好地发展。

  大道至简,落实为要。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只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发展。当然,发展一直在路上,必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尽快缓解“负担重”“人才缺”等瓶颈,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

  壮大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前未来,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当然,“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清单,传递给企业和市场的就是信心,是希望,更是未来。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也将给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奋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追梦新时代,收到这“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就应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经营多元、管理灵活的优势,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发展壮大。(亥时热评杨飞)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