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网评:向着幸福的方向努力奔跑
2019-02-05 15:2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系列评论二

  徐 可

  山川铺锦绣,天地唱繁荣。己亥猪年的央视春晚在农历腊月三十这一天如约而至。欢歌笑语逼退室外袭人寒意,声声祝福为全球华人带来如春温暖。

  如今的央视春晚已经成为全球华人庆祝春节不可或缺的年夜文化盛宴。今年央视春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个春晚,在为海内外中华儿女送去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祝福同时,艺术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烘托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浓厚氛围。

  展现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由众多明星带来的歌舞类节目用激昂澎湃的乐曲,奏响了祖国锦绣山河的壮阔,也奏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歌曲《中国喜事》唱出了中国人心中的欢欣喜悦;歌曲《我奋斗我幸福》描绘了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里,人们昂首阔步、奋力前行的壮美画卷;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春的激扬,更唱响了奋斗的力量;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和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传递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幸福与自豪,更传递出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与眷恋……

  聚焦社会热点,凸显人文关怀。小品《演戏给你看》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展示基层反腐成果;小品《“儿子”来了》,拆穿诈骗等违法行为,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小品《办公室的故事》,关注职场奋力打拼的年轻人,倡导人与人之间的坦诚相待;为了更多家庭团圆,《站台》的主人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几位家长使出全力《占位子》;《爱的代驾》中遭遇失败却永不言弃的创业者展现出坚持的力量……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2019年央视春晚以“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为主题,一件件生动活泼的文艺作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欢声笑语中反映民生热点,书写家国情怀,在红红火火中展现时代发展,弘扬奋斗精神,在戏曲名家的演绎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一个个精彩瞬间无一不表达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出各族同胞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华章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新的征程有新的使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春天的脚步已经到来,在这春意盎然,冰雪消融的喜庆时节,让我们满怀信心,鼓足干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迎接每一个挑战,谱写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标签:央视春晚,徐 可
责编:丁小玲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