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开心过年,他们默默守护......
2019-02-04 21:07: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春节或许是所有人的春节,

  但假期不一定是所有人的假期,

  生活哪里有什么现世安稳,

  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没有豪言状语,只有默默奉献,

  他们守护的是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团圆。

  1

  @平安南京:说好来接的妈妈还没到,下了寒假培训班的小女孩征得地铁警察叔叔同意后,在旁边认真地写起了寒假作业。网友:厉害了,写作业都有人守护

  2

  整个春节期间,南京市儿童医院两院区普通内科、外科白天正常门诊,河西院区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急诊24小时开放。

吴叶青摄

  3

  一部对讲机、一部手机、一袭白衣、一个急救箱,是女医生夏涛上班的标准装备。与其他医护工作者工作的医院不同,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是他们的“主战场”。

  这是位于禄口国际机场航站楼里的24小时医疗急救室,这里的医生不仅承担着机场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保障任务,还要承担每天近9万名进出港旅客、工作人员的医疗服务工作。

葛妍 摄

  4

  @南京消防:坚守是我们的责任,守护着城市的安宁,无论白天与黑夜!

  当你守在暖气房里抱怨屋外天气不好时,他们正在寒风中站岗;

  当你躺被窝里刷朋友圈时,他们也许在一线处理紧急情况;

  当你和朋友围坐火锅涮羊肉时,他们只简单吃了一顿工作餐……

  5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他们是环卫工人,清扫大街小巷、清运生活垃圾,只为给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6

  运政稽查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在轻轨站及城区人民医院、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地段打击非法网约车。

  7

  昨天,高速一大队民警对进入南京的车辆逐车检查,并对涉毒人员进行尿检。

  8

  要过年了,扬子公交驾驶员徐广宝给自己的“爱车”挂上灯笼。像他这样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还有很多很多。

  9

  南京供电公司担负全市422万电力客户的供电服务工作,春节期间,他们还要加强主干电网运行监测,全市154个网格化电力抢修点,近1000人24小时值守,确保全市安全可靠供电。

  10

  S3宁和城际,由南京地铁成立的工务线桥工班工作人员在维护钢轨、扣件等设施设备。一丝不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的是不出现一丝一毫的意外,看到每一位漂泊在外的游子能顺利归家。

丁亮 摄

  还有钟山风景区保卫、票务、保洁、场馆等部工作人员,南京地铁的工作人员……

  他们坚守岗位,

  以保障各自工作领域的正常运转,

  用坚守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

  谢谢你们!

标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