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购票“减负”为铁路服务“加速”
2019-01-03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进入2019年,铁路春运也越来越近,为让旅客购票体验更顺畅,铁路部门近期完善了各项服务和购票功能,从四方面优化铁路服务,为今年春运做好准备。(1月2日 北方网)

  又是一年春运购票季。一张张火车票,寄托着人们对家的向往,也凝聚着合家团圆的幸福。每逢此时,票好不好买就成了民生热题,也成了铁路春运的必考题。值得欣喜的是,今年春运购票,铁路妙招频出,以一系列优化服务为购票“减负”,为春运奏响了便民主旋律。

  购票“减负”,让人性服务更进一步。12306网站增加扫码登录功能,海南环岛铁路进行电子客票试点,让购票流程更优化;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通过网上刷脸认证就可以进行身份核验;候补购票试点,为热门线路“分秒必争”,让旅客购票省时省力又省心;回乡证全程网上办理,回乡证和台胞证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覆盖更广更多,让核验流程更精简。

  四个方面的优化,让购票更快人一步。可以想象,更潮更科技范的购票,必将为旅客带来更好的购票体验。速度更快一些些,等待再少一些些,回家的路更温馨一些些,朝着这样的目标不断完善购票服务,一个个购票新举措为春运购票提速提质,也为春运开了一个好头。

  春运未到,铁路先行。购票“减负”也是铁路未雨绸缪应对春运的一个前奏。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铁路网越织越密,让回家的路更近,选择更多。在此基础上,铁路进一步完善运输方案,充分发挥路网优势,科学安排线路,增车提运力,为春运出行蓄足了马力。如,5日即将实行的新运行图中,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一年一度春运“大考”,考出的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诚意。从票好不好买,到互联网订餐不断推广,再到微信支付、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铁路始终将旅客的满意度作为推动铁路春运工作的出发点,想旅客所想,解旅客所盼,不断优化服务,不断提速提质,让旅客出行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一年更比一年便利,也一年更比一年温馨。

  春运购票“减负”,减出便民“加速度”。可以想见,这“加速度”必将让春运更暖更从容,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也必将让春运服务再上新台阶。(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