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管理部门不作为决不能一罚了之
2018-11-14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由于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房管局的消极怠工,不肯配合法院的查封工作,导致老赖趁机将32套房一口气全都转移、变卖。针对此事,近日,泗洪县人民法院来到泗县房管局,对他们开出了70万元的罚单。(10月13日 荔枝网)

  经查询泗县房产网,泗县一套3室2厅1卫的100平方米的住房,均价格在60万元左右。即使被转移的房产低于均价60万元,按均价50万元计算,32套房产价值也是在1600万元左右。

  泗洪县人民法院开出的70万元罚单和32套房产价值相比,根本是九牛一毛。泗县房管局在泗洪县人民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的情况下,不保全老赖房产,导致32套房被老赖一口气全部转移,视国家法律规定如无物,给债权人利益带来近1600万元的巨大损失,这不仅仅是70万元罚款就能弥补的,失去的政府公信力和民心民意是花再多钱也换不回来的。

  该新闻报道以后,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和讨论。新浪微博认证帐号“化化律师”认为,“房管局应该对债务在32套房屋价值范围内承担连带补充责任”。还有网民认为,“有法不依,应该严查该局相关工作人员渎职罪”。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道出了治国理政的深层镜鉴和历史真谛,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泗县房管局如此行事,背后是否有利益输送不得而知,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或渎职行为需要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并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回应舆论关切,维护好地方政府形象,最大程度挽回民心民意。(徐福星)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