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擎信仰的旗帜砥砺前行
2018-06-29 18: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921年7月,黎明的起点。

  上海法租界石库门里,一颗从遥远西方“盗来”的火种,燃烧出一片崭新的天地;嘉兴南湖之畔,12名中国共产党员从红船起笔,用一道红色的油墨将旧中国漆黑的夜空撕开。从此,江山作纸、岁月为墨,一幅举世无双的宏伟巨制在中华大地上铺陈。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烟雨小船到巍巍巨轮,从开天辟地到翻天覆地,97年过去,当我们打开时间的闸门,翻阅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历史的场景再次涌现在眼前。长征路上,缺枪少弹,九死一生,一声“救亡图存”应者绵延两万五千里;抗美援朝时,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戈壁滩上,建设者隐姓埋名,白手起家,建起国防工业基础,冲天而起的蘑菇云如同华夏儿女扬眉吐气的惊天雷……每一个场景,都犹如一座丰碑,光辉地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史册中,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

  精神,决定一个国家的方向;信念,更指引着一个民族的前行。曾经,抗战期间赴汤蹈火的豪情壮志,西柏坡前步履坚定的赶考决心,建设时期报效国家的奉献情怀,刻印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国家和民族前途为己任的责任感;如今,改革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干劲闯劲、共圆梦想的豪迈激情,尽显后来者承续荣光、尽责担当。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决定中国共产党格局的,从来不是时间的长短,而是使命的力量。

  “人民的美好生活,就是我们奋斗目标。”中央领导人奔波调研,风雨兼程的足迹,展现出强烈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移的步履,迈向人民的期待。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城市居民对蓝天的渴望、餐桌丰盛后对安全的期许……精准扶贫号角嘹亮,脱贫成为各地必须兑现的“军令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天蓝地绿水清不再是梦想;整合食品监管职能,捍卫“舌尖上的安全”……从缩小收入差距到建设美丽中国,从创新发展到改革攻坚,人民的期待在哪里,共产党努力奋斗的方向就在哪里。

  “复兴号”风驰电掣,个体出行的“囧途”悄然化为舒适的“坦途”;国产航母挺进深蓝,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的深刻内涵……“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信仰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战场上、抗灾抢险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共产党员的疆场。这种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信仰,已经融入每个党员的的精神基因。根在人民,源在百姓,共产党人只有跟人民站在一起,理想信念的根须方可直达云霄。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扁担”“箩筐”早已升级,然而,前行之路上,“绊脚石”“拦路虎”也不少。有些党员干部面对困难、风险,失去了定力,畏首畏尾,不愿挑“重担子”,不敢接“烫山芋”;有些党员干部只记得行政职务,忘记了党员身份;有些党员干部在名利面前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打虎拍蝇猎狐”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无禁区;集中“补钙”、党性“回炉”,让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刀刃向内,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党的革命性锻造。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看清来路,牢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把握方向、行稳致远。领航巨轮的中国共产党,在选择的征程上坚定不移,在追寻的道路上无怨无悔,高擎信仰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砥砺前行。(李群)

标签:新苏;信仰;人民;旗帜;党员;苏州;观点;时评;媒体;新闻网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