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有话说】争当改革路上的青年先锋
2018-01-04 10:43:00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
听新闻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习总书记在2018年元旦前夕发表的新年贺词,朴实亲切,振奋人心!忆往昔,各项事业硕果累累;谈未来,辉煌蓝图鼓舞人心。2018年不仅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还是实施改革开放第40个年头。在这四十年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成就,但如今进入新时代,就有新的矛盾和任务需要我们去解决,因此,必须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而青年干部作为青年一代的优秀代表,应勤学习,苦钻研,练就扎实本领,积极投身改革热潮,做忠诚于党的好同志,为民服务的好公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爱国不仅是广大青年干部应自觉履行的义务,更是一种崇高的精神情感,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一颗赤诚的爱国心,是广大青年砥砺奋进的力量之源,能让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因此广大青年干部应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意识,用爱国之心为人生导航,这样才能在社会大潮中不迷失、不沉沦,驶向胜利彼岸。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获取新知识的源头活水,而新知识新技能又是广大青年干部为改革做贡献的源头活水。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空谈报国,那么这份情怀便会成为无本之木。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学以致用,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复兴之路上的排头兵、改革路上的青年先锋,广大青年干部应树立吃苦耐劳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沉下身子,苦干实干,主动到艰苦岗位、到扶贫一线锻炼自己,在汗水中历练,风雨中成长。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习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这种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对青年干部来说尤为重要,我们有的年青干部斗志昂扬,做事干劲十足,也收获了不少鲜花和掌声,然而也有不少人在荣誉和掌声中迷失自我。年轻人需要实干,也需要淡泊名利的心境,年青干部要有“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的定力,以平常心对待荣誉和误解,某次评优不上榜、升迁不在列,不必伤怀更无需恼怒,牢记那不过是实现远大理想过程中的副产品,坚定理想信念,只顾风雨兼程,不为虚名所扰,不为俗利所诱,这样我们才能做改革路上的优秀青年先锋,带领更多的年轻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年队伍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改革先锋,走在改革前列,将改革进行到底!

  陈小丽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